你的位置:皇马中文网 >> 球队动态 >> 详细内容

皇马54年后重回瑞士 世纪最佳球队始于1955之夏

收藏 打印 发给朋友 举报 来源: 皇马中文网发布者:皇马中文网
浏览143次 时间:2009年9月15日 13:23

v0P3op,r!|D02000年12月,皇马以27次西甲联赛冠军,8次欧冠冠军的荣誉,获得了FIFA官方颁布的20世纪最伟大俱乐部称号。时隔近9年之后,皇马的荣誉室里又增添了4座西甲冠军和1次欧冠锦标,而在IFFHS最新评出的20世纪欧洲最佳俱乐部里,皇马再次独占鳌头。

;S Pk4gZkQ0 皇马中文网cu W Z4W

如果仅看在联赛中的历史,皇马并无绝对优势战胜尤文图斯、拜仁慕尼黑和曼联等豪门,真正让白衣战舰获得至尊地位的,还是那一览众山小的9座欧洲冠军杯。欧冠54年历史上,皇马夺得了近1/5的冠军,如此彪炳成就,自然让各项荣誉头衔来的毫无争议。

$\_ qQ;L cX!Y6I)|0

,c9T]fpF"Z0北京时间9月16日凌晨,皇马将开始新赛季冠军联赛的征程,作客瑞士挑战苏黎世FC队。本来这样近乎“鱼腩”的对手无法引起皇马的兴趣,但若是将历史与现实相结合,不难发现皇马在欧战中的辉煌历史,正是从1955年夏天的瑞士拉开……

yuT%w3T0

*q/@O7T"Mba|01955年9月8日,作为新科西甲联赛冠军的皇马在瑞士日内瓦开始了自己的欧冠处子秀,对手是一支如今已没落的球队塞尔维特。当时的皇马,仅仅赢得过4次西甲冠军,在国内的地位充其量只能说与巴塞罗那和毕尔巴鄂竞技旗鼓相当。然而,在欧冠诞生之后,差距却迅速被拉开。皇马中文网q!\eJ,s"A5s

皇马中文网2P7rhwR

首战塞尔维特的比赛中,由斯蒂法诺、亨托和里亚尔组成的锋线三叉戟让瑞士球队毫无还手之力,但主场作战的塞尔维特却凭借全队上下的众志成城和运气的眷顾,一直保持着城门不失。直到比赛第74分钟,皇马才由中场球员米格尔-穆努兹打进了队史上的欧冠首球。第89分钟,里亚尔将比分定格在了2-0。皇马欧冠历史上的首场胜利,就这样诞生。皇马中文网;?cwP7^/AHy$VY/n

z1V&}%_9A-?x.O5s0时隔54年后重回瑞士,皇马的战场虽已不在日内瓦,但过往的情节在所有白色球迷心中却永难抹灭。经过夏季的疯狂投资,皇马如今的阵容和星光甚至超过了斯蒂法诺时代,这支由两大金球先生卡卡和C罗领军的豪华之师,将沿着前辈们的足迹,坚韧前行。

)Fy6rk qg7^]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