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皇马中文网 >> 赛事热报 >> 详细内容

皇马五中场战术打蒙对手 战曼城齐祖已备奇招

收藏 打印 发给朋友 举报 来源: 皇马中文网发布者:皇马中文网
浏览58次 时间:2020年1月09日 14:33

5F I/~FEW0P l _0

CXu3Ns+dzF5l ?0 皇马中文网 Br#E Bp/c)_l+~6?g

皇马的新战术:5中场

%f;J|/N @utn.Y0

m9H yTqfUg3x0  西班牙超级杯第一场半决赛,皇马3比1击败瓦伦西亚,三位中场克罗斯、伊斯科、莫德里奇先后进球,而除了胜利本身,媒体赛后热议的一大话题是齐达内本场比赛的战术,他让皇马排出了莫德里奇、伊斯科、克罗斯、卡塞米罗和巴尔韦德的五中场组合,这是他在皇马第一次排出这样的阵型,而从本场比赛来看,这一阵型相当成功。

c*M,]+|-z'RM0

0PR(N4|YD5^5h0  本场比赛,皇马的BBH组合(贝尔、本泽马和阿扎尔)全部缺阵,媒体赛前讨论齐达内可能让维尼修斯和罗德里戈这样的锋线球员上场,不过最终齐达内却选择了中场球员填补阵容空缺,锋线上只安排了约维奇一人,维尼修斯和罗德里戈全场比赛没获得任何比赛时间,这两位小将近期状态也不如莫德里奇、伊斯科等中场球员。

T]!dz9U![-v4A{mr0

0}:^)TV2v0  此役齐达内排出了4141阵型,事实证明,齐达内的5中场阵型是成功的,球队控制住了比赛,中场球员高位逼抢,还贡献了3个进球,齐达内的战术本上又多了一种成功的选择。皇马在足球和体能上都表现出高水准,而瓦伦西亚则相形见绌,齐达内用换阵型的招数,完美解决了锋线三大球星缺阵的问题。皇马中文网9Z s*s/Os-my

皇马中文网`_-DH"d3~&@)J t

皇马战术奏效

9N}&^~+H)Q\!\0

H?/v"Ky#Z0  《阿斯报》指出,皇马通过中场球员来表达自己的足球,不是一个没有意义的信号。卡塞米罗、巴尔韦德、克罗斯、莫德里奇和伊斯科五大中场一起上场,最终发现原来这些球员一起上场的效果这么好。皇马在场上控制了局面,足球很流畅,思路很明确。

8kvPx)r5|?0

l J]6EtiM0  虽然中场球员人数众多,但球队并没有因此产生混乱,而是如瑞士钟表般精准。4141阵型中,卡塞米罗是中场的1,是护卫者,克罗斯是中场指挥,莫德里奇和巴尔韦德充分利用空间,伊斯科则在各条线之间串联。伊斯科恢复最佳水准对皇马来说是最好的消息,他有能力在各个地方出现,加强皇马的进攻能力,也给齐达内的球队带来了此前缺少的打破平衡以及改变节奏的能力。皇马中文网zBs peqWNo

7Xg ef6p3F0  皇马的第二个进球,最好地展现了皇马新阵型的优势,当时卡瓦哈尔传球,巴尔韦德将球带到底线附近回传,小禁区前,约维奇、莫德里奇和伊斯科都做好了射门的准备,之后莫德里奇射门被挡出,但伊斯科随即补射破门。中场球员的插上,让皇马的进球选择多了很多。

n*~#zc6ag[0 皇马中文网`:]9M$S{1x^

  《阿斯报》指出,中场人员增多后,皇马掌控皮球、攻防转换、高位逼抢、封锁空间方面都好了很多,球队整体变得稳固、平衡,皇马可以骄傲地离开球场,而五中场体系给皇马带来了希望。事实上5中场之间的角色分配也很难完全分清,因为他们在不断交叉换位,尤其是莫德里奇和巴尔韦德的换位就非常频繁,他们给进攻带来了很大的推动力。皇马中文网 M%`*k0Vn

^N:o(Mo o7v e#q0  这不是齐达内第一次在战术方面令人惊讶,而皇马球员也对齐达内这种变阵的能力表示赞赏。在5中场体系下,皇马缺少一些纵深,中场与前锋约维奇的联系也还存在问题,但他们没有让瓦伦西亚获得太多的抢断和进攻的机会,皇马可以很舒服地传球和控球,球队整体都获得享受。

.?G?@4r\i0

(|U4NTx/nz4I0  赛后谈到新阵型,齐达内表示:“今天让伊斯科和莫德里奇上场,是为了让边后卫有更多的跑动。大家都非常出色,这是今天的选项。我们可以上边锋,但做出了相反的选择。我们使用中场球员,让边后卫来利用边路,这是进攻的选项,最重要的是在对方球场踢球,压制对手。效果不错,我们有很多的资源,也看到了他们天才的发挥,托尼的进球,莫德里奇的进球……我们踢了一场很认真的比赛。”

a+X%z7p5d-Ca0

QN6aJ5[OSP0  又一次,齐达内的新计划产生了作用,不过在球队表现出色的时候,齐达内是被人遗忘的,而在皇马遭遇困难时,他总是首先成为指责的对象。不过这场对瓦伦西亚的比赛,给了齐达内欧冠对阵曼城最好的演练,皇马看上去又掌握了一大绝招。把齐达内研究透彻?没有人能做到。(塞尔吉奥)

z+GyrkB.wj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