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皇马中文网 >> 赛事热报 >> 详细内容

皇马大捷难掩最大顽疾 后防线仅剩4人漏洞百出

收藏 打印 发给朋友 举报 来源: 皇马中文网发布者:皇马中文网
浏览104次 时间:2012年1月08日 14:16

%_@B^)fsyn;jz0当穆里尼奥在一天前公布本轮与格兰纳达西甲赛事大名单的时候,西班牙媒体都感到非常意外,因为这份名单当中只有四名正宗的后卫。这样的防线的确让人担忧,即便面对升班马格兰纳达,皇马的防线也给对手提供了一些表现的机会,并且还打破了卡西利亚斯把守的大门。穆里尼奥的队伍依然在积分榜领先,可是防线的痼疾依然让他无法完全放心。

dW_(d qL S0

/rm k:|2_%}0皇马目前的防线上有绝对核心主力受伤,佩佩本轮受伤而且停赛无法出场,这使得皇马最稳固的佩佩+拉莫斯的中卫组合无法联袂出战。卡瓦略长期因伤休战后似乎心理上出现了点问题,俱乐部还在观察葡萄牙老将的状态,期待他早日回到球队阵容,本轮他未能进入比赛大名单。令人意外的是,科恩特朗和阿贝罗阿两位防线悍将竟然也无缘大名单。科恩特朗和阿贝罗阿两人并无伤病,媒体猜测阿贝罗阿有可能因为对阵马拉加的国王杯赛事表现不佳被惩罚,而科恩特朗也是因为状态的问题无缘出战。当然两人状态不佳不适应比赛是正常的,希望他们不会就此长期无缘比赛阵容。

k)yo!XhZ"y$pC0 皇马中文网 D"MGcpR

唯一的好消息就是拉莫斯伤愈回归,皇马副队长在对阵塞维利亚的联赛受伤后已经缺席了两场国王杯赛事。倘若不是他及时伤愈,皇马就只能派出瓦拉内和阿尔比奥尔的中卫组合,这个组合肯定无法让人放心。

p*c|5d _@ d0

v/M:H^X?0由于是对阵弱旅格兰纳达,穆里尼奥可以相对轻松的安排防线。左后卫马塞洛依然是绝对主力,右后卫是近期多次担任替身的中场拉斯-迪亚拉,中卫是小将瓦拉内和拉莫斯的组合。加上中场有赫迪拉和阿隆索的屏障阻截,按理说格兰纳达不会给皇马制造太多的麻烦,可是比赛的实际情况并非如此。

syFR!S-A {#W0 皇马中文网e P(pi[(N

在本泽马19分钟首开纪录后不久,皇马的防线就暴露出漏洞被对手把握机会扳平比分。21分钟,乌切右路漂亮的突破马塞洛后传中,禁区中路无人盯防的里科甩头攻门得分。马塞洛本场比赛多次被乌切轻松突破和摆脱,送给对手不少机会,巴西人进攻很卖力,可惜防守实在让人不放心。而应对这次反击,皇马的中路防守也有很大的问题:拉斯-迪亚拉发现漏掉了里科却要顾及身边的另一名对手无法补防,瓦拉内只看到了身前的对手忽视了里科,而拉莫斯则要为马塞洛补位失去了位置,加上阿隆索和赫迪拉失去了禁区附近中路的位置,失球也就不让人意外了。

9BS N6w DE+A6DBK5[0

j `-n3TW3\0除了失球,皇马的防线还给了对手一些机会。29分钟,里科与马丁斯在皇马禁区前沿打出漂亮的踢墙配合,皇马的防线被异常轻松撕开,如果不是卡西利亚斯的倒地侧扑,皇马将被对手反超。皇马中文网G*w4E:t?"}G f }

皇马中文网Q%u#n7]w/i$^Z J

本场比赛拉斯-迪亚拉镇守的右路成为格兰纳达主要攻击点,对手抓住法国人绝对速度不快的弱点屡屡形成突破给皇马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同时年轻的瓦拉内和拉斯之间的空当被多次打穿,格兰纳达的反击屡屡制造威胁。如果不是格兰纳达球员把握能力不强和卡西利亚斯的神勇扑救,格兰纳达肯定会在皇马身上取得更多进球。

inB][O0 皇马中文网]a&Mn `y#N4g E p~

不得不提的是拉莫斯,本场比赛他个人撑起了防线核心的重任,除了打入重新领先的一球外,还在防线送出2次抢断和3次拦截。特别是多次在对方反击的时候准确判断对方的传球路线提前断球化解威胁,拉莫斯对于防线的贡献不言而喻。可是只有一个拉莫斯是远远不够的,他还需要更多帮手协助,这样才能避免卡西利亚斯的大门遭遇更猛烈的冲击和威胁。 取胜格兰纳达难度不大,可是防线暴露出来的顽疾还是让人担忧,这可不是与皇马匹配的防线。

.q{:PY{7r G0

1q,D0N!]O"[*b0D0只有四名正统后卫是绝对无法保证皇马出战三条战线,而且皇马的目标还是冲击所有冠军。目前穆里尼奥只能期待佩佩尽快伤愈复出驰援,毕竟瓦拉内稍显稚嫩,还是佩佩和拉莫斯的组合才最让人放心。此外,长期养伤的卡瓦略需要尽快摆脱心理问题回到球场,他的经验依然对皇马非常重要,即便无法担当主力,坐在替补席担任替补也能体现他的作用。状态不佳的科恩特朗和阿贝罗阿在本场比赛遭遇惩罚式的无缘大名单后肯定会尽快恢复状态争取尽早回到球队的比赛阵容,两人的实力毋庸置疑,目前急需重新获得主帅的信任。

i8HVe b9o ]6g0 皇马中文网/~5Vm#G1x#IQ

皇马不仅需要以上多位后卫及时以良好的状态回到赛场,还需要保证目前可以出战的几名后卫和拉斯-迪亚拉这样万金油的健康,皇马的后防线可真的是伤不起了。除此之外,被严重伤病折磨的阿尔比奥尔始终没有找回最佳状态,他需要一定的比赛寻找状态,也可以成为球队合适的替补。穆里尼奥的球队强调防线的稳固和稳定,目前狂人遭遇的防线痼疾让所有人担忧,穆帅期待冲击巴萨王朝,出色的防线绝对是重要保证,相信他会找到解决的办法。皇马中文网#{^_-sN&`_,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