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皇马中文网 >> 周边新闻 >> 详细内容

专家称拜仁吸金能力欧洲顶尖 皇马拉赞助很业余

收藏 打印 发给朋友 举报 来源: 皇马中文网发布者:皇马中文网
浏览424次 时间:2009年11月18日 11:53

b%z}bN/C0本周二,拜仁慕尼黑正式与德国电信续约,新合同将到2013年为止,拜仁总经理赫内斯激动地说:“能够和德国电信这样的伙伴继续合作下去,我感到非常自豪。”尽管双方没有透露合同细节,但德国媒体普遍报道,每年的赞助费将由原来的2000万欧元上升为2500万欧元。皇马中文网3Q6\:Iu&Q;xF9D

8`lTOP'?0皇马中文网5M$@ O2i8f,T:U+~

Y#tO4Lt8S A0谁都清楚,目前欧洲正在经历着严重的金融危机,而2002年,德国电信刚开始成为拜仁的主赞助商时,拜仁刚在上一年拿到欧洲冠军联赛冠军,正处在巅峰时期,然而,7年前,拜仁的赞助费还只有每年2000万欧元,现在,联赛仅列第8,欧冠面临出局的拜仁却能在恶劣的大环境下每年拿到2500万欧元,这不得不令人叹服拜仁的市场开发能力。

:jZ%cOs8d^0

?^)Po6M4aZH0接受《慕尼黑日报》采访时,德国的体育市场专家哈特穆特-扎斯特洛夫分析了拜仁市场经营的成功之道。尽管近年来拜仁的球场战绩令人失望,但扎斯特洛夫认为拜仁的品牌价值却在逐步提升,他表示:“如果拜仁现在踢得是乙级联赛,那无疑会非常糟糕,但是现在我们不得不承认,拜仁的品牌价值达到了从来没有的高度,通过好的想法和多样的创造力,拜仁获得了大量的赞助费,而且,人们也在期望他们在赛场上重返巅峰。”

1`\.n2Htdksl0 皇马中文网p0C-h!DLj;h

不过,扎斯特洛夫也承认,若是拜仁战绩低迷下去,那对拜仁将带来很大的损害,“冠军联赛被淘汰将会非常糟糕,因为你至少要打入八强或者四强,做不到这一点,会导致你在一些国家失去号召力,一场欧洲联赛的胜利远远无法弥补一场欧冠的失利。拜仁在欧洲是一家底蕴深厚的俱乐部,但是,要是长时间落后于其他球队,也是他们无法承受的,这时候,你会被其他更为强大的俱乐部所取代,不管是球场上,还是在市场上。”

PP7a w e0

(FM9Xiy:^y8N!qp0在扎斯特洛夫看来,拜仁管理层在市场开发的能力是在欧洲处于领先地位的,他钦佩地说:“他们有着长远的商业眼光,这是他们的成功之道,在欧洲,他们处在顶尖地位,甚至比曼联还强,皇马在拉赞助方面就太过业余了,他们没有眼光,现在做得还跟15年前一样,只会卖广告空间,和拜仁相比,在这个方面,他们好像是处在两个世界一样,就像是德甲对德丙,拜仁对雷根斯堡一样。”

*QdN/Wz5YX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