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皇马中文网 >> 周边新闻 >> 详细内容

卡卡困斗曝巴西天生缺陷 3战10球火力因何偏废

收藏 打印 发给朋友 举报 来源: 皇马中文网发布者:皇马中文网
浏览189次 时间:2009年6月26日 11:51

:J8at^!X1PB.g0三场小组赛,巴西除了首战兵不血刃,3场打入10球,攻击力之强大无人可及。然而一出小组赛,巴西与西班牙踢得都无比艰难,邓加的球队靠终场前一个任意球直接破门辛苦晋级,欧洲冠军更是29次射门不入被美国淘汰。皇马中文网+g]"Q1s,Uc

fku_Nr0皇马中文网\,Q8X!o}"[ p

皇马中文网m-ZXP#AH+P

卡卡皇马中文网)F,G.{&h9^N

+X8Y7kXK\-a0西班牙是破不了密集防守的铁桶阵,巴西稍有区别,进攻组织上出了问题,总无法将球输送到最具威胁的地点。卡卡是今夏已经完成签约的身价最高球员(C罗还未签),但今天他被南非的针对性防守与人海战术限制得很死,全场卡卡只有两次有威胁的射门,还全集中在上半时,亮点欠缺。

mb+m"CL(^4GKn0 皇马中文网C~f5[W

卡卡创造不出威胁,巴西自然踢得沉闷,全队90分钟最出色的一记传球,居然是由替补出场的阿尔维斯完成(给法比亚诺助攻一个单刀球),可见球队中场组织多么疲软。拖住卡卡、罗比尼奥与法比亚诺,便困住巴西大半攻击力(小组赛10球这3人打入7球),老谋深算的桑塔纳到底是巴西人,针对性部署卓有成效。

"R{*W_8\V N4Fkpd_0 皇马中文网2e6P#eo7l:Y$E

在前场三人组陷入重围后,巴西的二线攻击阵容却提供不了足够的支持,安德烈-桑托斯不是马塞洛,助攻能力有限,麦孔今天也没打出来,小组赛后两战无坚不摧的助攻完全被遏制。如果不是拉米雷斯制造的那个任意球,天知道加时赛会发生什么。

J1{%r{?]\0 皇马中文网:as-EO)E\'s_

意大利主动进攻,反而被打成了筛子,知道自己斤两、讲究阵线平衡的南非,倒让巴西踢得很不舒服。比赛的进程,与世界杯预选赛主场与哥伦比亚一战十分相似,当时的巴西同样攻击力匮乏,以至于连续三场主场打成0-0,邓加耳畔下课声如雷。卡卡当时就批评球队:“传球太慢、跑动不积极”,这只是一方面,症结更多还是中场组织不力。

#pO$ZG9M7z%{#W4@0

2IOM"v]i2m0D9\0放弃罗纳尔迪尼奥,又不使用迭戈等创造型中场,巴西打起反击那是风生水起(刚干掉防反的宗师意大利),但阵地进攻很容易陷于缠斗而缺乏有效策略。碍于人员配置,邓加也做不出太多调整,常用的前场替补巴普蒂斯塔、埃拉诺和尼尔马也不是想象力、创造力多强的球员。这是邓加下一步要解决的问题,毕竟世界杯上,要夺冠必须迈过任何对手。

/XQmpQ)dk \zTzv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