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皇马中文网 >> 周边新闻 >> 详细内容

阿隆索执意投奔皇马值不值 难保不成下一个罗本

收藏 打印 发给朋友 举报 来源: 皇马中文网发布者:皇马中文网
浏览192次 时间:2009年8月05日 11:58
皇马中文网O9B TQke/j c

阿隆索通过各式手段执意要投奔皇马,几乎成了近一个月来每天都要上英伦媒体的常规新闻。与贝尼特斯拉锯许久后,终于在皇马点头答应追加转会费之下成功圆梦,今夏最漫长的转会肥皂剧也就此告一段落。只是,阿隆索一心投奔皇马,究竟是否值得?

-WcP]9p_"p4mkj0

"Fo ^HloA2M;h0为了向皇马献殷勤,阿隆索几乎将整个利物浦都给得罪了个遍。对自己有知遇之恩的贝尼特斯首当其冲,还有托雷斯这些队友都很难理解阿隆索的固执,金童更是放言决不仿效阿隆索这样的不忠诚。还有上赛季还无私力挺他的利物浦球迷,都伤透了心,将来只怕也会将西班牙人与欧文同列。

{6}7L f m8?E0[0 皇马中文网 m!t1zN&n[$u/s

阿隆索和C罗一样,也有着文化背景的倾向,在英超,速度和身体仍是评判球员好坏的第一标准,而西甲不同,技术重于身体,控球重于拼抢,即便是风格相对同胞更加硬朗的阿隆索,也会更喜欢讲究技术应用的西甲强队。

|.M [#ZU$U T0

Z"DW nE0收入是不可小视的关键因素。投奔皇马后,阿隆索能得到450万欧元的年薪,比他在利物浦时的300万欧元年薪高出不少。不过阿隆索是西班牙本土球员,并不像C罗那样享受外援优惠税收,何况若与利物浦续约,收入增长也是必然。

&U5U G|2R{B0

[6I@4NbP)cX*H0论发展前景,利物浦何尝逊于皇马?阿隆索效力红军期间两次打入欧冠决赛,半决赛几乎年年打。皇马呢?连续五年止步欧冠16强,联赛冠军虽拿了两座,但更多还是由于巴萨内乱,投机成分较大。皇马中文网n~gr)@/T;U

皇马中文网,VH6gq?'@c

阿隆索身价虽高,能在皇马踢几年球还是未知数。他不是卡卡C罗,即便状态不好也有球衣能卖、广告能拉,一旦状态下滑,势必遭冷眼相向。好例子就是同样出身英超的罗本,上赛季中途还被马德里人吹捧能与梅西对抗,现在被当做弃置品到处甩卖,差点被扔去土耳其。还有亨特拉尔、海因策,范尼,哪个不是乘兴而来,即将或已经败兴而去。

M5AF&a)Q0

2SZtVY*A p0值得一提的还有,阿隆索是地道的巴斯克人,而巴斯克历来反对憎恶代表着西班牙权力阶层的“政府球队”皇马,而是与近邻巴萨相对交好。当年求购门迭塔不成之后,皇马阵容中也罕见巴斯克裔球员,作为立场而言,阿隆索要在皇马更衣室立足也不容易。皇马中文网7w9OT3wh&qg,Uv

上一篇 下一篇